是马甲哦

【神秘虫】parce que c’était lui, parce que c’était moi

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冬日au

本爸梅妈设定,帕克一家是英国人,旅居法国,帕克夫妇是大学教授。(没办法,彼得帕克这个名字怎么看也不像法国人)

其实我一直纠结是神秘虫还是吉荷,反正我是混在一起写的

ooc预警!!!

没去过鲁昂,有什么错误欢迎指正



昆丁贝克是在圣诞节的前一个星期到来的。那天晚些时候,鲁昂下了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。

彼得趴在窗台上,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下了计程车,摘下墨镜和自己的父亲拥抱问好。

“你一定就是昆丁贝克!”

“帕克教授!见到您真好。您能允许我借住,我实在是感激不尽。”

“哦,亲爱的昆丁。”

“您一定就是帕克夫人,见到您我太高兴了。”

“小伙子,你看起来比申请表上的照片年轻多了。”

“都是那胡子!”昆丁摩挲着自己光滑的下巴,耸了耸肩,“我们的朋友总是开玩笑说我有两幅面孔。胡子昆丁出门吃热狗的时候总是忘记带零钱,大家记得向没胡子的昆丁讨债。”

三个人都笑起来。

“彼得去哪儿了。彼得!彼得!”

那一刻,彼得看到昆丁抬起头来,灰蓝色的眼睛注视着自己,接着,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露出了一个彼得将在未来几个月看到无数次、被彼得称为“温柔的大型猫科动物”的微笑。

彼得刷的一声从窗口缩回身子,呆坐在地板上的时候,他能感觉到自己那跳得过于快速而热情的心脏。

“彼得!这孩子跑去哪了?彼得!”

“我来了!”


“这里是你的房间,当然,之前是我的房间,平时……啊噢!”彼得的头发被一只大手揉了揉。

“谢谢你,孩子,行李就放在那里吧。”昆丁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“抱歉,我实在是太累了。”

彼得看着昆丁面朝下躺倒在床上。他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几秒,看到他平放在床上的手微微抖了抖,觉得自己的右手开始发热,就在不久前,昆丁微笑走上前跟他握手,进行了略微有些严肃的自我介绍“嘿,我是昆丁贝克。”随之而来的是大大的拥抱。(后来,彼得把昆丁的拥抱和微笑归为一套猫科动物体系)

彼得把行李放在床边,这是座老房子了,那块地板有些不平整,所以他让行李箱的一侧斜倚着床柱。

彼得揉了揉刚刚被昆丁揉乱的头发,有些不确定地小声问:“贝克先生?呃……您确定不需要吃点晚餐?”

回答他的是昆丁沉重的呼吸,伴着轻微的鼾声。


彼得住进了这个走廊尽头的小房间,那里本来是一间储藏室,堆满了各种旧书稿、废弃的厨房用具、小彼得曾经很喜欢后来就再也找不到的各种玩具,如今它被改造成了一间小小的房间。每年帕克夫妇的客人到来时,这里就成了彼得的房间。

彼得躺在床上,盯着窗外远处鲁昂大教堂的塔尖,它比周围的建筑都高,在鲁昂城中心圈的每个角落都能望见它那哥特式的尖顶,突兀地直插入天空。

他比其他来访者好。他还记得去年那个无时无刻不在用手帕擦鼻子的德国人。

不,或许更糟。彼得在床上翻了个身。

他太热情了,热情而充满魅力,那是典型的美国式“热情”,那种热情被英国人称为“虚假的热情”。

我不知道,他的拥抱,他的微笑,是真心的吗?

当彼得还在辗转反侧时,他突然发现窗户上粘上了几片雪花,远处的教堂尖顶有些影影绰绰。

鲁昂下雪了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47)